一碗面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坑掉了。

【苏兰/哨兵向导AU】玉衡计划

「第二章」

冬日的阳光总是明媚的,首都塔也不会例外。
阳光透过米色的窗帘,洒进了会面厅。百里屠苏已经坐在里面了,面前是一杯微凉的咖啡,一小碟奶黄色的糕点。

今天是塔给百里屠苏和方兰生安排的第一次会面。严格来说,这并不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,但塔总不会让自己有什么错误的。作为一个优秀的哨兵,是绝对不会让别人等自己的,所以他早早地来到了会面厅。

百里屠苏拿起一小块糕点,放入口中。糕点的口感自是极好,入口即化,却留有清香萦绕在身体四处。或是无心,或是有意,糕点作者在点心里残留了些微向导特有的信息素。这些信息素游走在百里屠苏体内,安抚着他的五感,让紧绷的神经得以放松。

信息素带有午后青草的香气,暖洋洋的,淡雅,却又让人忍不住去触摸、去留恋。这是百里屠苏不熟悉,却也不陌生的味道。他想,他知道糕点的制作者是谁了。

看来传闻首都塔的方兰生向导经常进出首都塔厨房的消息是真的了。

“方兰生……”他轻轻地念着这个名字。舌尖微卷,划过上颚,带来一丝异样的感觉。三个字便漾开来,合着残留着的青草香的信息素,一圈一圈,侵扰着百里屠苏的五感。

他曾听说过此人。方兰生,全国为数不多的男性向导之一,现任首都塔向导登记部副部长,最让塔头疼的向导晋磊的弟弟。相容领域极广,擅长安抚和引导哨兵,经他安抚或是引导过的哨兵,作战能力都显著提高。总的来说,是个十分优秀的向导。

但是由于哥哥晋磊的过度保护,方兰生只偶尔参加过几次边防的陪同作战,并不怎么出现在大家眼前,是个很神秘的角色。身份神秘,有着不低的头衔,还是晋磊的弟弟。凭借着这三点,方兰生也成为了不少哨兵心中的梦中情人。

方兰生三字,端的是翩翩公子,温润如玉。本以为是个温文尔雅的少爷般的人物,不岂想,是个如此咋呼的角色。想到几天前的见面,百里屠苏不禁捂住了额头。

往后的日子不好过啊。

百里屠苏看看墙上的时钟,快到时间了。忽然身边传来一声鹰啸,是阿翔。只见阿翔扑腾扑腾地飞出窗外,想必是去找方兰生了。

百里屠苏有些头疼。自从上次阿翔见着方兰生以后,便十分黏着他了。都说精神向导是哨兵内心的反映,可阿翔这性子,和自己着实不像。百里屠苏隐隐知道阿翔和其他的精神向导不同,它的活动范围比起其他哨兵的精神向导很广,有时百里屠苏坐在办公桌前,时常会感受到微风拂面,那便是阿翔在天际翱翔了。

百里屠苏鼻翼微动,有青草的香味传来。不是桌子上的糕点,更为浓郁,也更为诱人。

来了。

哨兵的五感很敏感,百里屠苏听到门外传来的脚步声。大约还有十五米,是三个人的脚步,偶尔还有翅膀扇动的声音。一个步伐整齐有力,想必是晋磊;一个慢慢吞吞、拖拖踏踏,明显是在磨时间的,是方兰生,似乎对会面不是很乐意;还有一个落地几乎没什么声音,步伐优雅。是谁?百里屠苏很是茫然。会面这种事情,不是只用向导和陪同向导就好了吗。

不一会儿,三人就进来了。为首的自然是晋磊,一个未曾谋面的优雅男子稍稍在后,方兰生脸颊微红,抱着阿翔,别别扭扭地走在最后。今天方兰生不像上次那样马虎,会面自然是要认真一点的。头发柔顺服帖地贴在脸上,身着代表向导的白色笔挺军服,左胸用金银丝线绣着一双舒展向上的翅膀——那是向导联盟的标志。似是感受到百里屠苏的目光,亦或是别扭够了,方兰生直直看向百里屠苏的双眼。方兰生的眼睛又大又亮,眼底一派清明,脸上的红晕还未消散,看得百里屠苏微微愣怔。

倒是……有种别样的清朗在里头。百里屠苏想到。随后又摇摇脑袋,想什么呢自己。

那名优雅的男子面带微笑,让人不禁心生好感。他开口,道:“在下欧阳少恭,现任首都塔副塔长,百里部长,初次见面。”方兰生不满:“少恭你为什么要对这个木头脸这么客气!”欧阳少恭笑道:“小兰莫闹。”

百里屠苏心生敬意,作为五感敏锐的哨兵,自然能够察觉出欧阳少恭是个普通人。一个普通人,年纪轻轻便当上了首都塔副塔长,着实不容易。便行了个军礼,道:“见过欧阳先生。能劳先生亲自来见,是屠苏之幸。”

晋磊不耐:“今天是兰生和百里小子的第一次会面,少恭你有什么事情赶紧说。”

欧阳少恭也不恼,笑道:“百里部长与小兰的会面有半个小时,半个小时之后二位请到我办公室一趟,有个任务要派给二位。”

百里屠苏方兰生均是一脸迷茫,两人见面没有几日,默契不足,能有什么任务分配下来?

“好了好了,”晋磊摆摆手,“现在给你们说说会面的要求。”神色一转,目露凶光直逼百里屠苏,“未结合哨兵向导之间的距离不可以少于半米!不可以有肢体接触!未结合向导必须对自己的向导素进行掩饰!不可以陷入结合热!……”接着脖子被狠狠地一钩,“欸欸欸欧阳少恭你放开我!我怎么可能放心让兰生和一只大灰狼在一起!喂喂!”

欧阳少恭抱歉地笑笑,“百里部长小兰你们开始吧,半个小时之后自会有人来通知你们。”

门关上了。

两人陷入了尴尬。

空气中弥漫着若有若无的青草香,撩拨着百里屠苏的心绪。百里屠苏甚是不解。方才晋磊已经说过未结合向导必须掩饰自己的向导素,为何自己还能感受到方兰生的向导素。

阿翔在二人头顶打转,偶尔啄一下方兰生的头顶。或许是气不过,方兰生的精神向导出现了。那是一只通体湛蓝的鸟,体型较阿翔略小,拖着两根长长的尾羽,碧蓝碧蓝的,煞是好看。

接着两只鸟闹了起来,你啄我一下,我打你一下,在空中玩起了追逐战。

百里屠苏看不过眼,冷声道:“阿翔,莫闹,回来!”阿翔于是灰溜溜的飞到百里屠苏肩上。

见百里屠苏先开了口,方兰生眼睛一亮,像是找到了突破口,便打开了话匣子:“木头脸,你的阿翔是怎么养的啊,怎么会肥成这样,和只芦花鸡似的?我和你说啊,我做饭可好吃了,下次我给你做个芦花鸡汤试试……”似是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脸一红,住了嘴。

百里屠苏微微勾起嘴角,又很快掩饰了去,道:“好。”许是觉着一直不说话有些尴尬,又道:“方……兰生,你的精神向导是什么?”百里屠苏老早就好奇了,在他印象中,并没有什么鸟类是通体湛蓝的。

方兰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其实一开始我也不知道。后来塔里面的人和我说这是鲲鹏,就是那个庄子的《逍遥游》里的:‘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,鲲之大,不知其几千里也;化而为鸟,其名为鹏,鹏之背,不知其几千里也……’欸后面我忘了,”一双眼睛扑闪扑闪的,“怎么样,是不是很帅!传说中的鸟欸!”

百里屠苏微微皱了皱眉,最终还是点了点头:“确实,极为少见。”

精神向导并不是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生物,难怪受到塔的重点保护。若是被哪些不法分子知道了,难免不会惹出许多时段。这样,便是少出外勤的好,可欧阳先生却说塔有任务派下来……百里屠苏抚住下巴,陷入了沉思。

方兰生见百里屠苏又不说话了,便只好挠挠头,自己找话题。

“木头脸你喜欢吃什么啊?”

“……丹桂花糕。”

“欸看不出来嘛,你这样呆呆的木头似的人居然喜欢吃甜食!我告诉你少爷我的手艺可是顶好的,不光是做饭,点心也是很在行的!”

“有所体会。”撇了眼桌上还未吃完的奶黄色小糕点。

“哎,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少爷我就勉为其难的应下你的请求了,哪天有空就给你做丹桂花糕。嘿嘿,怎么样,够意思吧。”

……自己刚刚有要求方兰生做什么吗?这种感觉,怎么的就不像一次正常的会面呢,怎的就像小区的大娘们拉家常呢?百里屠苏默默地叹了口气。

“诶对了,你们家肥鸡怎么这么肥啊,我的小鲲都不会这样呢。你说《逍遥游》里的鲲鹏不是传说中的巨鸟吗,怎么到我这儿就那么小只了呢?你有没有什么秘诀啊,大了多威风!”听到主人嫌弃自己,鲲鹏生气地扇动翅膀,拍打方兰生的头。

“阿翔是海东青,不是鸡。饲养之法,我也不很了解……”

这样一问一答,气氛虽诡异却和谐,谈话竟也进行下去了。

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半个小时也不过弹指一挥间。院内的梅花还没来得及向会面厅里撒下一点冷香,里头的人就已经出来了。

记得欧阳少恭走之前的话,两人便一同去了副塔长的办公室。

路程并不是很远。可以看到窗外厚厚的白雪上,梅花傲然绽放。

推开门,里面已经站着三女一男,欧阳少恭正坐在椅子上,笑眯眯的看着他们。见人到齐了,便开口:“你们是这次任务的执行人员,从今往后你们就是搭档了,不做个自我介绍吗?”

略微成熟的漂亮女人掩嘴笑了笑,先开了口:“小女子红玉,哨兵,直属天墉塔,现任天墉塔哨兵登记部部长副手,还希望能好好相处。”随即对百里屠苏笑道:“部长放心不下公子,便派我来看看,不岂想被派了任务。”百里屠苏点点头,道:“叨扰红玉了。”

接着胡子拉碴的男人道:“尹千觞,哨兵,爱好喝酒,直属幽都塔,现任幽都塔哨兵登记部部长,”说着指了指身边的高个儿少女,“这是我家妹子,风晴雪。”

高个儿少女神色天真,仿佛不谙世事,笑道:“大家好,我是风晴雪,是个哨兵,直属幽都塔,现任幽都塔哨兵登记部副部长,请多多指教。”

最后长相可爱的矮个儿少女道:“我是襄铃,转变不久,是个哨兵,刚来到首都塔。”

百里屠苏微微点头:“百里屠苏,哨兵,直属天墉塔,现任天墉塔哨兵登记部部副部长。”

方兰生愕然:“天哪,三个女哨兵,原来你们就是传说中的十一分之一啊!”

女性哨兵是比男性向导更为稀少的存在,整个C国只有十一个女性哨兵,而未结合的,也仅有四个。故而C国的女性哨兵被戏称为“十一分之一”。

红玉掩嘴笑道:“猴儿还真是咋呼,没听到襄铃妹妹方才说自己刚刚转变吗,是十二分之一哦。”

“我我我我不管!”方兰生双手捂头,“你你你这样,长得这样像小说里吸人精气的妖怪,还是个女哨兵……不会真的是女妖怪吧!”

红玉也不恼,道:“猴儿讨打。瞧你这模样,和晋磊小哥有七八分相似,想必就是首都塔向导登记部副部长方兰生了吧。”说着好像又想起了什么,美眸一转,“可是我们小队里唯一的向导呢,以后还请你多关照了,三十六分之一~”

方兰生被这突如其来的调侃羞红了脸,只能憋出一个字:“你、你、你、你……”随后缓过神来,愤愤:“女妖怪!”

百里屠苏见状,暗自叹了口气,抬手挡了挡方兰生。

“好了好了。既然以后是搭档,小兰不可如此咋呼,便有劳百里部长照顾了。”欧阳少恭打了个圆场,“说正事。这次塔派下来的任务,关联到国内倡导自由的向导组织,被命名为‘玉衡’,也叫‘玉衡计划’。”

—TBC—

#原来你还知道更新#←这样的tagヾ(:3ノシヾ)ノシ
读者老爷们土下座 m(_ _)m

评论(10)

热度(34)